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,拋出「新情勢、新問卷、新模式」的兩岸新論述,並重申台灣若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,兩岸關係將受到傷害。熟知內情人士指出,520前夕,蔡刻意拉高WHA層級的背後,意味著台灣參加WHA若沒得到北京善意回應,「三新」主張很可能就是520演說的基調。

免費學英文網站 桃園一對一外籍老師老師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推薦 台北

這是蔡英文近期二度接受媒體專訪,該人士指出,自去年520政黨輪替以來,蔡力主兩岸「維持現狀」,應對大陸也展現一貫理性克制,卻得不到善意的回應。而拉高WHA事件的用意除向大陸喊話,萬一台灣無法參加WHA,造成兩岸關係負面影響的責任,也不會在台灣這一方。有關「三新論」,蔡英文表示,兩岸正面臨「新情勢」,陸方應本於新情勢的需求,重新思考兩岸關係;另外,陸方關注兩岸「未完成的答卷」,她認為,兩岸共同面臨的是張「新問卷」,需要雙方共同解答。

提新模式維和平穩定至於外界關注的兩岸互動「新模式」,蔡英文表示,兩岸應在變動中共同維持和平穩定,且需要有些結構性的合作關係,只要大陸心理有準備,也願釋出善意,大家都可一起來想。需確認兩岸關係性質針對蔡英文拋出的「三新論」,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受訪表示,蔡的論點或許部分是兩岸當局應努力著眼的方向,不過在兩岸關係性質沒有得到進一步確認前,「三新論」成局的機率實在不高。李振廣指出,蔡英文刻意拉高台灣參與WHA的層級,預先為520演說鋪陳,但除非蔡有透過私下管道預先溝通,否則按當前民共互信程度,大陸不大可能同意台灣參加WHA;若是同意了,屆時蔡在520沒有提出兩岸進一步的善意論述,大陸恐將面對排山倒海的民意壓力。(旺報)

龍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介紹基隆專業成人美語




81293C394774D5D3
arrow
arrow

    黃明軒身拎鋼冷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