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教育部昨公布「原住民教育概況分析」,目前大專院校最多原住民學生就讀的前3名科系是護理系、企管系及幼兒保育系;此外,大專原住民學生休學率為8%,比一般生高出2.1個百分點,他們因為「經濟困難」而休學的比例是一般生的2倍。

火鍋吃到飽三峽 團購美食宜蘭

教育部統計,105學年各級學校原住民學生總數為13萬6926人,占全國學生總數的3%。原住民學生中,來自阿美族有35.4%最多、排灣族18.3%次之、泰雅族17.7%居第三;原住民學生占各縣市學生比例以台東縣36%最高、花蓮縣28.2%次之、屏東縣8.8%居第三。教育部表示,105學年有2.5萬個原住民學生就讀大專院校,其中讀護理系3324人最多,之後依序是企管系1005人、幼兒教育系754人、資管系495人、社工系484人。

教育部統計104學年大專院校原住民學生休學率為8%,比一般生的5.9%高出2.1個百分點。至於休學原因,21.2%是「學業志趣不合」、17.6%是「工作需求」、11.0%是「經濟困難」。一般大專生因為經濟困難而休學的比例僅5.9%,但原住民生卻有11%,兩者差距頗大。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,大專原住民學生多數讀護理系,主要是有6所技職校院(慈濟科大、輔英科大等)設置原住民護理專班,並提供學雜費減免或生活補助。對於不少大專原住民學生因為經濟困難而休學,楊玉惠說,政府每學期補助原住民學生約1.7萬元的學費,學校也會提出弱勢助學措施,因此他們不太可能是因為付不出學費而休學,可能生活費不夠或是同時要負擔家中秋水果禮盒推薦庭經濟,所以決定中輟去工作。(中國時報)團購美食林口

麻辣火鍋外帶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黃明軒身拎鋼冷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